阶梯通往天堂,捷径通往地狱? - 电影 - 环球娱乐报道
首页 明星 电影 电视 音乐 综艺 活动
来源:环球娱乐报道作者:zuojian024时间:2021-08-06 10:14:02

  任何捷径的背后都藏着不为人知的代价,只有努力的阶梯才是通往成功终点的正途。

  电影《危险记忆》讲述了海川市副市长秘书袁行舟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部分记忆,这份危险的记忆牵连着海川市背后官商勾结,黑恶势力的利益关系,袁行舟也因此陷入了生死危机。

  袁行舟失忆是真是假?是对自己坠陷深渊的救赎,还是仅仅一个巧合?

  随着剧情的展开,我们跟着袁行舟找寻记忆的碎片,不断拼接后逐渐加深对他的认识。外形儒雅,成熟稳重的他同时也颇有城府。这个出身农村的青年在小的时候因为“家里遭遇强拆暴力”后,立誓出人头地,工作上更痴迷于仕途,在正义与邪恶的灰色地带中游走,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为了追寻更高的权力,为了更快的达到目标所在,却选择了通往地狱的捷径。

  影片中的故事向我们提出一个问题,人性的善良与邪恶是否与生俱来?袁行舟为了自身的利益,在权力中迷失了自己,从那个农村走出的淳朴少年变为丧失本心的秘书。影片中虽然没有太多展示袁行舟如何堕落的镜头,但是却展现了一个事实,权力是世界上最能使人腐化堕落的事物,我们在追寻权力的同时要把握本心,时刻谨记,阶梯可以通往天堂,捷径也许通往地狱。

  影片中更多展现的是袁行舟自我救赎的过程,须知袁行舟并不是一开始就是自甘堕落,不择手段的人,他内心深处更多的是对未来充满向往的少年,人的善与恶是共存的,袁行舟从一开始的善转化为恶,最后幡然醒悟又找回了自己善的一面,《危险记忆》通过一幕幕情节将这种转变向我们娓娓道来。(这一段不要了,改为暑期档同类型影片的如何角逐票房)

  人性中善恶共存,在追寻内心理想所在时,要警惕自身行为,任何捷径都有可能会是一条通往地狱的不归路。

环球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SSY)
标签
  • 危险记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