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科大讯飞只会玩技术,没想到营销也玩出了国际奖 - 活动 - 环球娱乐报道
首页 明星 电影 电视 音乐 综艺 活动
来源:环球娱乐报道作者:时间:2021-08-28 19:47:56
  虽然我们的生活已经被各种科技包围,但相信大多数人对技术本身的认知还是很有限。专业的名词解释对于大家来说,基本就是“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就比如这几年无处不在“AI”、“人工智能”,都知道这两个词,但要问什么是AI,估计大部分人都不能准确回答。

  然而,科大讯飞的一场营销却让大家对AI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

  原本以为是家只会玩技术的公司,没想到营销玩的也很6。而且,凭借《AI在左右》年度整合营销,科大讯飞还获得了2021年度釜山国际广告节 Top Innovative Marketing Impact(Integrated)的奖项。要知道,该奖项前三届的获奖者分别是可口可乐、雪花和Hyundai Motors。创办于2008年的釜山国际广告节,是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广告节,也是“将创意与尖端技术相结合”的国际广告盛典,科大讯飞能在众多国际大品牌中脱颖而出,可谓是营销影响力和企业实力的双重认证。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者,科大讯飞这几年一改“技术宅”的低调风格,不仅打造各种科技产品和提供综合类的解决方案,让先进技术在各个场景中发挥更大的价值,更从技术、产品应用出发,开启不再低调的品牌营销之路。一系列的操作,简直刷新了大家对于AI、对于科大讯飞的认知。

  | 技术“下凡” 才是品牌高质量营销方式

  一直以来,技术和大众之间都存在距离。比如,“AI”这两个字母给人的感觉就很高冷。在大众的认知里,自然而然的认为这是和我们关系不大的高科技。但其实人工智能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那么,科大讯飞是如何打破技术与普通人之间存在的“壁”?

  既然技术给人距离感,那就借助场景化的创意诠释和技术、产品的应用落地,来拉近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这种距离。现实的场景、切身的体验、通俗易懂的方式,能让客户和用户产生强认知。由此也打破技术的高冷,让人工智能“下凡”。

  比如,之前发布的《你的世界因AI而能》宣传片,从学习、健康、生活、创业、出行、社交等各个大众熟悉的生活场景诠释了什么是AI、AI能做些什么。而且,科大讯飞做的产品原本就很贴近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将技术与日常场景深度融合,立刻缩短了AI与大家的距离,也让大众认识到AI给生活带来了怎样的改变,以及科大讯如何用AI技术为不同领域的客户赋能。通过这个短片,相信很多人对AI都有了一个具体的印象,这对品牌来说,是诠释,也是安利。

  除此之外,为了让大众对科大讯飞品牌和产品有更清晰的认知,品牌还以“AI不科幻,AI在左右”为主题,打造创意百人图。将品牌的21个重要产品通过使用场景呈现出来,展示了技术还推了一波产品,谁看了不说一句“会玩”。而且与现实生活场景高度融合的百人图,更容易给大众留下深刻印象,利于树立品牌形象。

  不再低调的科大讯飞,创意营销开始持续输出。赛博朋克系列海报、#打破沟通记录#奥运借势营销也都玩出圈了。不得不承认,品牌很懂如何与大众去沟通。就拿奥运的借势营销来说,品牌抓住“打破记录”这个切入点,传递运动员不断超越自我打破纪录,科大讯飞也在自己的赛道不断打破各种技术领域的纪录,助力无障碍沟通。这波借势营销,对产品和品牌是双重的赋能,看完忍不住想说:可恶,又被它装到了!

 

 

  在吸睛的同时,又做到走心,改变认知的同时,打造鲜明的品牌形象和凸显品牌价值,这才是品牌营销的厉害之处。

  | 多场景落地 是时候展现AI的真正技术

  除了营销传播层面,在技术产品层面,科大讯飞也频频发力。在教育、医疗、城市生活等多个赛道中,都能看到科大讯飞的身影。

  比如AI+教育,借助人工智能技术,给孩子打造私人AI老师,解决孩子的学习难题;将AI老师带给山区、贫困地区的孩子,帮助解决一些教育难题。通过AI技术,城市新基建也变得更加“聪明”,交通出行、医疗、社区管理等等,AI无处不在,科大讯飞做到了“即使你没听过AI,你也一定用过AI”,渗透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也向大众传递了一个信息,人工智能并不是高高在上的高科技,而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智慧科技。

  以“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为品牌使命的科大讯飞,更注重用技术、产品的应用力去展现品牌的“真正技术”。技术上的创新和产品上的创新,为品牌带来了不少好感度。而借助这些智能装备、智能技术、定制化解决方案,企业、个人用户也因此解决了很多令人头大的难题。当科大讯飞的技术、产品应用越来越普遍,品牌的价值自然也得到提升。无处不在的科大讯飞,还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与翻译独家供应商,通过智能设备的技术支持,让来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们能够无障碍的沟通。相信这对于科大讯飞来说,又是一次品牌势能的大释放。

  从这场整合营销中可以看出,品牌想要被大众正确认知,可以玩技术、玩创意,但不能玩高冷。科大讯飞很精准的洞察了受众群体和品牌营销所面临的问题,选择以创意传播来建立与大众的沟通,以场景应用建立起与用户的联系,从技术、产品、营销多个层面去全面打造品牌力,改变大众的认知,让大众切实感受到“AI在左右”和AI的巨大势能。这样的营销很“接地气”,也很“智慧”。

  如今,AI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改变着世界。而每一个你是AI的体验者,也可以是AI的创造者。这里有一份“来自未来的offer”,请查收!科大讯飞校招开启,邀你一起创造AI的未来~

环球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SS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