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馆藏·太空季》,跟曾舜晞一起向中国航天事业献上祝福 - 明星 - 环球娱乐报道
首页 明星 电影 电视 音乐 综艺 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29 19:17:45
  向宇宙深空探索,是人类的必然使命;而在这条路上,中国人从未放弃追逐与进步。《遇见馆藏·太空季》第七期,特邀嘉宾“航天文创星推官”曾舜晞,与前航天员训练中心主任韩娜、青年艺术家赵震北、以及讲解员豆豆子一起,继续解锁馆藏“天宫藻井”,深度科普“载人航天”。

  “仰望星空”似乎可以看作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爱好,历朝历代几乎都有专门负责观察天象的人。上古时期的重和黎,夏朝的昆吾,商朝的巫咸,周朝的史佚,东汉专职的灵台丞,以及四十二观星师等等......这些古代的天文官一般都是开国皇帝亲自任命,可见古人对于看天观星的重视。今天,我们不光有天文历史的学者,天文台的研究人员,更有真真正正飞上“天宫”一览寰宇的航天员们。瞬息间,跨越星辰万历,“天宫”不再只是藻井里的雕梁画柱。

  要想真正实现载人航天,离不开航天员们艰苦卓绝的长期训练。在节目现场,韩娜老师带来了“真空手套箱”、“脑电波探针”等专业设备供嘉宾们亲自上手体验。真空手套箱通过对箱体内抽真空的方式,调节箱体气压值和太空相近,利用箱子内外的压力差,使航天手套膨胀。曾舜晞和赵震北分别将手伸入手套体验类太空环境,并进行物体抓取和工具使用,模拟航天员在外太空环境进行出舱任务的操作。

  在全部设备体验结束后,嘉宾们还进行了“天宫空间站”的模型搭建以及航天食品试吃。深度还原了“载人航天”事业的艰辛,致敬了航天强国背后默默耕耘付出的航天人,同时一齐期待着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取得新突破。

  太空探索,一直都是一个国家工业、科技强大的象征。如今中国不仅具备了自主发射载人飞船的能力,同时也具备自主搭建空间站的能力。今年5月,我国将进入空间站工程的建造阶段,今年年内将发射两个空间站实验舱、两艘载人飞船、两艘货运飞船,再将六名航天员送入中国空间站。神舟十四号、神舟十五号两个乘组六名航天员将在太空“会师”,并共同在轨工作一周左右时间。

  《遇见馆藏·太空季》借由此期,祝福中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再创辉煌!8月31日晚6点,登陆芒果TV,观看本期节目,跟曾舜晞一起献出你的航天祝福吧!

环球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SSY)
标签
  • 曾舜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