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天源全英短片《The Hamlet》入围戛纳电影节 - 电影 - 环球娱乐报道
首页 明星 电影 电视 音乐 综艺 活动
来源:环球娱乐报道作者:zuojian024时间:2023-04-17 19:58:33
  在即将开幕的2023年第76届戛纳电影节上,由青年导演王天源担任编剧,导演并主演的全英文短片《The Hamlet》(戏中人)入围了戛纳电影节短片角单元,并受邀前往戛纳参加电影节,据悉该片在美国好莱坞完成了大部分的拍摄后在上海完成了余下的摄制工作。

  《The Hamlet》(戏中人)以英国著名莎士比亚话剧哈姆雷特为灵感,讲述了一名苦苦挣扎的年轻表演学生在争取《哈姆雷特》的角色时遭到他表演老师的性虐待。 12 年后,他借此丑闻进入英国政坛,群情激昂时,昔日同学对他的谋杀指控揭开了他不为人知的过去值得一提的是,全片穿插以梦幻的艺术表现手法,通过回忆以及戏中戏的形式表达了人性的复杂和多面性。

  拥有美,法,澳三国学习经历的王天源坦言希望做超越国界的作品,真正让观众探索人性的本身,让世界的观众都能够与之同频共振。他相信“电影不是社会角度的热点新闻,也不只是娱乐大众的产品。它是行走在现实和理想之间的,关注人和关注人性的,有着关注生存处境和存在意义的艺术品”

  戛纳短片角聚集短片专业人士,共度一个短片的“产业之约”(Rendez-vous Industry),以深入探讨发行、合作制片或电影节放映等产业主题。它召集世界各地电影人才,为参加电影节的项目负责人、投资商提供一个广泛多样、具有创造力又可信的电影的市场目录。其精神旨在促进全球友谊与合作,挖掘与关注新兴的优质短片作品,以促进电影艺术的发展进步以及全世界电影产业的发展。

  戛纳电影节的短片单元,是年轻电影制作人和短片体裁的盛会,戛纳短片将向专业人士提供一张全世界年轻才俊的全景图。短片单元发掘了许多日后成名的作者导演:比如说,Jane CAMPION 或是Xavier GIANNOLI,还有入围2011年官方评选的Nuri Bilge CEYLAN、Lynne RAMSAY和 CatalinMITULESCU都在戛纳竞赛单元中以短片开始他们的电影生涯并获得关注。

环球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SS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