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藏獒”不羁追梦,张继科做客《追梦人之叠彩人生》,大胆预测下一个“人生巅峰” - 综艺 - 环球娱乐报道
首页 明星 电影 电视 音乐 综艺 活动
来源:环球娱乐报道作者:zuojian024时间:2022-11-07 12:55:30
  作为备受关注的乒坛人物,张继科的人生充满着传奇色彩。但在他看来,赛场的汗水和荣誉都只是人生经历的一部分,赛场之外,他以饱满的热情对待生活,调整节奏蓄势待发,准备好踏上新的征程。

  由三星Z Fold4独家冠名的深度访谈志《追梦人之叠彩人生》播出第九期,本周日22:00在浙江卫视首播,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播出。本期嘉宾邀请到了张继科,不但展露了“大厨”的天赋,其特有的真诚与幽默也刷新了观众的认知。他用追梦足迹印证:每个人真正的对手都是自己,不论赛场上还是生活中,都要找到自己舒服的节奏。

 

  

  赛场“藏獒”幽默爆梗,厨房“馋猫”潜心“烹饪技术”

  在节目中,张继科开场就不走寻常路,演示如何“用乒乓球打保龄球”,展现出硬核球技,而大众熟悉的“乒乓球世界冠军张继科”,名字竟然是来自其父亲对巴西足球运动员“济科”的喜爱。在与主持人的交流中,张继科的幽默属性展露无遗:沉迷户外运动,拥有了一双“黑白分明”的手臂,他自我调侃这是“人生不能‘白’活”;自曝小时候的心愿是希望严苛的爸爸“变得温柔一点”,比赛奖金全部交给妈妈还会特意强调“我爸没有”;在外训练想回家又嘴硬,会找借口说“想吃妈妈做的饭”。聊到下厨,张继科自我盖章“我做饭还挺好吃的”,透露厨艺精湛的秘诀是父亲的场外指导,“把自己想要的味道做出来还挺有成就感的。”赛场上锋芒毕露的“藏獒”,生活中不乏柔软幽默的一面,节目解锁了一个“冠军”之外的张继科。

 

  

  “叛逆少年”比赛中收获成长,自我预测35岁后将迎来人生新巅峰

  “刚进青年队的时候没有叛逆期,只有优越感。”赛场上顺风顺水的张继科,因“不听教练的指令”失去了参加2009年世界锦标赛男单比赛的资格,这段经历让他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在与水谷隼的比赛中力挽狂澜,在与王皓的比赛中沉稳应对,逐渐变得成熟的同时,张继科创造了最快完成大满贯的纪录。而离开赛场之后,张继科致力于乒乓球运动的宣传与推广,“无论什么项目我都不会忘掉乒乓球这三个字”,他分享自己想把国内不够专业的运动场馆进行整合,树立一个自己的品牌,“让大家打乒乓球时有一个专业的地方”。同时他还发起了公益项目“JK计划”,为云南山区的孩子提供运动器材,让更多人有机会接触乒乓球运动。他还为未来的自己打了10分的高分,“我自己的下一个巅峰应该在35到40岁”,无论生活还是工作,他都以一如既往的热血,去创造人生的下一个巅峰。

  赛场“藏獒”鲜衣怒马,创造纪录身披荣光。进入人生下半场,张继科将自己的梦想延伸到乒乓球台之外,积攒力量蓄势待发,他带着人生上半程的收获续写新篇章。张继科认为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里程碑是什么时候?张继科在比赛过程中还有哪些趣事?由三星Z Fold4独家冠名的深度访谈志《追梦人之叠彩人生》持续播出,每周日22:00浙江卫视首播,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播出,一起期待追梦人的精彩故事!

环球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SS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