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Audio解决公播音乐版权难点 - 音乐 - 环球娱乐报道
首页 明星 电影 电视 音乐 综艺 活动
来源:环球娱乐报道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9-08-14 10:05:11
  所谓公播音乐,就是指在公共场所播放的音乐。譬如,机场为缓解旅客焦虑在候机厅内播放的音乐;公园为缓解游客疲劳所播放的音乐;餐厅为提升顾客用餐感受所播放的音乐。这些在封闭或非封闭的公共场所所播放的音乐都被称为公播音乐。

  一个经常被我们忽略的问题来了:公播音乐是否需要音乐版权呢?是否需要向音乐制作人支付一定的酬劳呢?答案自然是肯定的,无论是从法律还是情理两个层面来讲,都需要!

  首先我们从法律的角度来看,音乐制作人拥有自己作品的著作权,音乐著作权是指音乐作品的创作者对其创作的作品依法享有的权利。主要包括:音乐作品的表演权、复制权、广播权、网络传输权等财产权利和署名权、保护作品完整权等精神权利。如果在公共场合播放未经授权的商用音乐,则是侵犯了音乐制作人的“广播权”。而这一权利,正是受到法律保护的。

  再从情理上来看,机场、餐厅、公园等公共场所,在播放商用音乐之后,能大大提升旅客及顾客的用户感受,为用户在从场所内的滞留、消费等相关行为产生正面、积极的影响。因此,在播放商用音乐之后,公共场所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受益方。从这个角度看,公共场所向音乐人支付报酬是相当合理的。

  不过,就算这些公共场所想要引入版权音乐,但是动辄五位数一首的音乐版权买断费用,对于商场和餐厅来说,绝对是一笔昂贵的费用,毕竟这些场所是不可能只播放一首音乐的。看上去就算公共场所想要使用有版权的音乐,也会因为“钱”的问题而踌躇不前。

  100Audio音乐授权平台可以完美解决这一问题。

  作为国内知名垂直音乐电商平台,100Audio拥有大量的音乐创作者以及他们原创音乐版权授权。对商用音乐有需求的各类企业客户,可以跳过层层中间环节,直接在平台上选择合适自己的音乐。这样一来,就省去了一大笔的中间费用。

  更关键的是企业客户仅需支付少量的费用,即可获得原创音乐的“使用权”。相对传统的音乐版权购买,公播音乐的使用权成本大幅降低。如果遇上平台促销活动,单首成本就更低了,而获得的版权保障则是同等的。在100Audio音乐授权平台上购买音乐授权,可为企业在音乐版权方面节约大量预算。

  还有一点颇为重要,不同的餐厅、商场、公园,对音乐的需求存在着极大的差异性,普通音乐平台的乐库根本无力为多如牛毛的企业群体,提供具有特色的商用音乐。而100Audio音乐授权平台拥有海量的国内外音乐制作人,曲库内不同类型的音乐作品可谓应有尽有,可以满足不同企业在音乐差异化方面的需求。

  一串数字可以说明100Audio音乐授权平台的规模:截止到目前,100Audio已为15万+项目提供了版权音乐授权服务,累计发放超的佣金接近2亿元。破解公播音乐版权问题,100Audio音乐授权平台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规模大、收费低、有保障是100Audio音乐授权平台的核心特点。而这些核心特点,则正好可以解决公播音乐版权规范化道路上的问题。或许,国内版权音乐市场将因为公播音乐版权的规范化,而迎来下一个发展节点。

环球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SSY)
标签
  • 版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