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2》获奥斯卡“最佳视效”提名 蓝城文化:只有想不到,没有看不到 - 电影 - 环球娱乐报道
首页 明星 电影 电视 音乐 综艺 活动
来源:环球娱乐报道作者:zuojian024时间:2023-03-10 15:55:00
  “大场面依然震撼”、“视觉效果出色”,电影《黑豹2》让观众发出阵阵赞叹。

  作为美国漫威电影第四阶段的压卷之章,《黑豹2》延续了《黑豹》在全球狂收14亿票房的佳绩,仅在北美都拿下7亿多票房。这部由深圳前海蓝城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下称“蓝城文化”)与数字王国合作参与视效制作的电影,凭借高超的特效水平和出色的视觉效果,《黑豹2》获得第95届奥斯卡“最佳视效”提名奖。

  在这部影片中,视觉特效营造出的“奇观”和恢弘场景令人叹为观止。此次宏伟的水底王国可谓电影中的一大亮点。CG技术的纯熟运用塑造了水下神秘的寺庙、精致的服装、颠覆想象的交通工具,生动呈现了水中城市鬼斧神工的场景细节,再加上影片中激烈的空中打斗、逼真的高速追逐等大量精彩的CG画面,生动讲述了瓦坎达王国从“黑豹”不幸去世到开辟新道路的动人故事,描绘了一幅大气磅礴的史诗级画卷。

  在这部奥斯卡最佳视效提名的影片画面背后,充斥着蓝城文化的技术驱动。这是蓝城文化与全球顶尖的视觉团队——数字王国2019年建立合作以来继《神奇队长》、《黑寡妇》打造的又一漫威系列电影。成立于2015年的蓝城文化专业从事影视后期特效制作,拥有专业的特效技术团队和高超的后期视觉效果技术,在业界广受好评,是光线传媒、华谊兄弟、万达影业、工业光魔、数字王国等国内外顶尖影视投资公司和全球顶尖数字特效公司的合作伙伴。

  “为了展现生动而富有质感的画面,营造影片引人入胜的观看氛围,我们和数字王国共同合作完成了《黑豹2》500个特效镜头。我们花费6个月的时间,结合剧本中的角色设定完成特效方案设计,又用大半年完成数字化制作。比如电影中你们看到水中城市的宏伟感,这是影片使用CG毛发+高帧率进行拍摄后,后期我们再使用自主研发的水下渲染系统来合成大海里面复杂的水效果,比如控制漂浮物在水中的悬浮、下落和光动力等。毛发效果也是个难点。比如水底王国首领纳摩,我们通过后期虚拟生成技术去增加他的头盔、羽毛等细节。另外还要结合海底的环境光线情况,统一影调、色彩,恢复质感,才能达到逼真的效果。”蓝城文化执行董事胡锐颖介绍道。

  科幻电影场景变换多、视觉元素数不胜数,需要稳定高效的特效技术以保证作品质量与制作效率。蓝海文化以追求震撼人心的影视视觉效果为目标,胡锐颖带领技术团队研发出虚拟制作实验系统、虚拟人数据处理系统、深度学习训练图像视频管理系统、三维空间追踪数据通用转换软件等三十多个系统,通过AI换脸、数字虚拟角色生成、CG毛发生成、实时2D转3D技术等与客户创作出高水平的数字特效方案,以减少电影制作成本,让电影更扣人心弦。

  “数字特效为艺术表达而生,它几乎可以实现人类所有想象力。无论是展现宏观场景,还是描画雕琢细节,数字特效都大大增强了影视作品的感染力。随着数字化进程加快,数字特效技术将进一步迭代升级,并得以更深度的应用,助推中国影视行业的创新发展。”胡锐颖说。

环球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SS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