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性冷淡?《未来之家》带你感受北欧创造力 - 活动 - 环球娱乐报道
首页 明星 电影 电视 音乐 综艺 活动
来源: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7-05-25 13:00:00
  在北欧风盛行的今天,我们厌倦华丽装裱,把目光投向遥远的欧洲。从服装设计到家居用品,北欧风的作品成为市场的宠儿。提起“北欧”,就好像贴上了“性冷淡”的标签,地域的寒冷偶尔会模糊感知,但可以确定的是,“冷淡”的人民不会创作温暖的睡前童话,这片纯净之土一定暗涌神秘的力量。

  

 

  为了探索未来生活的面貌,微鲸科技携手异视异色(VICE中国),策划7集系列视频《未来之家》,邀请来自北京的自由摄影师竹子和来自洛杉矶的音乐技术宅Mike进行了环球旅拍,历时45天,走过英国、冰岛、日本等7个国家。继大城市小空间、娱乐机械、生活平衡这些话题之后,《未来之家》开始带我们感受欧洲国家的生活方式。

  

 

  巨型的乐高房屋

  在英国一个叫拉格比的小镇上,摄影组找到WikiHouse这个项目的创始人Alastair Parvin,简单的描述WikiHouse,就是用堆乐高的方式,让每个人都能自己建造房子。这听起来似乎不可思议,但已有客户体验后表示,组装房子比组装宜家家具还要简单!当大家都惊讶于房子变成了组装家具,Alastair Parvin提醒我们,别忘了,几百年前人类就是这么开始建造房子的!

  竹子表示,一直想在北京有个家,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这个愿望变得越来越遥不可及。这恐怕是所有年轻人的最大心事,如果一个家,一个房子真能像组装家具这样容易,那未来的日子,会更接近幸福吧!

  

 

  VR眼镜升华艺术体验

  世界上第一家VR电影院坐落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创始人Jip Samhoud请竹子和MIKE看了一下午的免费电影。有了VR技术加持,看电影变成更有趣的娱乐体验,而艺术家们,找到了让观众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的表达形式。有位荷兰客人要求定制一部关于葬礼的VR电影,希望能够体验死亡。看着自己从死亡到葬礼过程,看着家人和朋友的悲痛反应,很多观众看完后,泪流不止。360度3D视觉体验,能让人类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

  

 

  极光下的人与自然

  从机场一路开往雷克雅未克,路上没有一座高楼大厦。在冰岛,自然和人类生活的界限很模糊。作为欧洲人口密度最低,人口总数只有32万的岛国,这里向世界输出了独特的文化概念和生活方式。冰岛没有大型的设计产业,设计师们擅长使用身边的材料,为生活勾勒更美好的细节。也许正是这个原因,我们在看到北欧设计作品时,会产生“拥有了它们一定能把生活过得更细致、更美好”的感觉。未来的家,不需要名贵的物什,不需要紧跟潮流。家,是完全属于自己的领域,只要感觉置身其中舒适、温暖就好。

  

 

  袖珍大都市的年轻人

  到一座城市,听一场当地乐队的演出,才不枉此行。《未来之家》采访了一个名叫Sturla Atlas 的冰岛独立乐队,乐队由三个留学归来的年轻人组成。他们出于各种原因出过国,却最终回到故土。冰岛是个人口小国,很多行业在这个国家无法盛行发展,政府为了行业的均衡发展,会拨出巨额款项支持各行各业的发展。但同时冰岛是一个袖珍大都市,夸张点说,在冰岛,人们可以联系到任何想联系到的人。让年轻人能有没有后顾之忧投入到事业中,让老去的人安享世界的余温,这也许是冰岛作为一个小而美的国度最让人憧憬的地方。

  无穷尽的创造力

  微鲸科技深刻相信,未来的家不是一定是高科技的,也不一定是前沿的,但一定是拥有无穷创造力的。在制作优质内容的基础上,微鲸科技还跨平台整合了腾讯视频、芒果TV等强势内容,引入海量国内外重量级IP,为新一代家庭提供沉浸式的娱乐体验。微鲸作为日前热播剧《欢乐颂2》的指定专用电视,不但希望能参与到当下娱乐项目中,也希望能为年轻人寻找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本次微鲸科技和VICE中国共同打造《未来之家》,希望对未来生活能有所启发。不论现在生活的地方被经营成多么无懈可击的样子,生活总有机会变得更美妙,更接近我们不断被升级的想象。

环球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S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