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歌剧”携中国原创歌剧首度进驻意大利一线歌剧院演出季 - 活动 - 环球娱乐报道
首页 明星 电影 电视 音乐 综艺 活动
来源:环球娱乐报道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9-10-15 16:29:49
  作为一门西方舞台表演艺术,以往多是歌剧之乡的意大利以及欧洲国家的歌剧来到中国,让很多国内喜欢歌剧艺术的观众大饱眼福。为了推动中意两国文化交流,在我们歌剧制作控股有限公司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推动中国歌剧《马可·波罗》首度来到世界一线的意大利歌剧院演出,让当地市民通过他们喜闻乐见的歌剧方式,了解中国文化以及中意友谊。

  据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中意建交五十周年在即时期,此次演出既是两国文化合作之路上的重大突破,也是对两国间交流合作升华的献礼。

海外首演在意大利热那亚卡洛·费利切歌剧院

  作为第一部进入意大利一线歌剧院演出季的中国歌剧、也是第一部为意大利歌剧院歌剧季进行开幕演出的中国歌剧,《马可·波罗》日前在意大利热那亚卡洛·费利切歌剧院成功进行海外实景版首演,此部歌剧由广州大剧院与意大利卡洛·费利切歌剧院联合制作,由中国对外文化演出集团有限公司、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演院线、丝绸之路院线联盟联合出品,同时受到了国家艺术基金的大力支持。

  国庆日首演当天,由华人指挥大师汤沐海执棒,汇集了意大利热那亚卡洛·费利切歌剧院交响乐团和合唱团的意大利本土艺术家和中、意两国顶尖的歌剧表演艺术家,强强联手,获得了空前的反响。

  活动现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大使李军华、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驻意大利商务参赞、文化委员、商务处、政治处、文化处代表、利古里亚大区主席乔凡尼·托蒂(Giovanni Totti)、热那亚市市长马可·布奇(Marco Bucci)、意大利文化部国际办公室主人罗萨纳·比纳奇(Rosanna Binacchi)等政要及文化界重要人士均到场欣赏这部两国联合制作的中国原创歌剧《马可·波罗》。

  据介绍,这部来自中国的歌剧《马可·波罗》,以主人公回忆的形式讲述了:在遥远的十三世纪,马可·波罗随父亲和叔叔通过丝绸之路来到中国后,见证朝代变迁,在当时的宋、元两朝代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政治、爱情故事。

  数百年后的今天,通过歌剧《马可·波罗》乘着中意两国的文化交流的翅膀,将马可·波罗代表的探索精神,从“发展地”中国带回到“故乡”意大利,圆满完成了此次“探亲之旅”,有着深远意义。

  中意联合制作 推动两国文化交流进一步升华

  此次演出的巨大成功,不仅是两国文化领域的高端交流,还积极响应了我国“一带一路”的倡议,沿着海上丝绸之路,将《马可·波罗》“带回家”,加深了中意两国人民的情谊,为两国该领域的下一次友好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我们歌剧”的推动下,作为首度来到世界一线歌剧院的中国歌剧《马可·波罗》,还是国际一线歌剧院首次与中国剧院联合制作中国原创歌剧、意大利热那亚卡洛·费利切歌剧院合唱团首次以中文进行歌剧演唱、意大利本土歌唱家首次用中文进行歌剧演绎等等,可谓在中意文化交流进程中创下了又一座里程碑。

  另外,除了此次在意大利热那亚卡洛·费利切歌剧院的两场实景歌剧外,通过“我们歌剧”的成功推动,还将音乐会版歌剧《马可·波罗》带到了米兰达尔·维尔梅剧院,让中国作品在意大利的文化、经济、时尚之都魅力绽放。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国文化精品输出项目,主要得益于“我们歌剧”以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为使命,进行的首次开拓创新,通过系列的精心策划、组织以及多方沟通,从零开始促成意大利热那亚卡洛·费利切歌剧院与中国剧院进行首次中文原创歌剧的联合制作,并且使中国歌剧首次进入世界一流歌剧院演出季并作为开季歌剧上演,为中国歌剧的国际化发展道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在当今诸多经纪公司大规模将国外经典文化作品引入国内的大环境下,“我们歌剧”作为专业的歌剧制作、演出经纪机构,还已成功引进二十余部意大利原版歌剧来华演出,曾为佛山大剧院、云南省大剧院、四川大剧院等国内剧院进行开幕演出,曾让歌剧在天津、哈尔滨、广州、厦门、南京、佛山、上海、成都、昆明等十余座城市唱响,其中成都、佛山、昆明、厦门、南京均为首次上演意大利原版歌剧。“我们歌剧”所到之处均引起强烈反响,让当地观众不必出省便有机会欣赏到原汁原味的意大利经典歌剧。

  我们歌剧制作控股有限公司,创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意大利和中国香港。公司致力于引进及制作国际顶级文化艺术演出,特别是西方经典歌剧项目,将世界上最好的艺术作品带到中国。同时,也把中国最优秀的艺术项目和艺术家呈现给世界。

  作为一家专业的演出公司,“我们歌剧”在欧洲和美国拥有强大的演出资源及具有丰富经验的国际经纪人团队,由国际顶尖艺术家作为艺术顾问,并与国际高端艺术团体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至今,在国际通行的演出规则下,我们已相继引进运作了国际一线歌剧院,如斯卡拉歌剧院、 罗马歌剧院、热那亚卡洛·费利切歌剧院、帕尔玛皇家歌剧院、摩德纳帕瓦罗蒂歌剧院、马西莫贝里尼歌剧院的歌剧制作,如《阿依达》、《图兰朵》、《茶花女》、《卡门》、《假面舞会》、《艺术家的生涯》、《费加罗的婚礼》、《唐璜》、《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乡村骑士》、《丑角》、《托斯卡》、《弄臣》等二十余部意大利原版歌剧来华。其中,《阿依达》和《图兰朵》都成为年度中国歌剧舞台上最具影响力的演出,受到媒体和各界的广泛关注。

  未来,我们将把更多的歌剧、交响乐、芭蕾舞、室内乐、独奏等众多门类的国际一流演出带到国内各大演艺场所。除了引进高端艺术演出外,与国际一流表演艺术团体以及国内一流剧院联合制作歌剧亦是公司的主要目标。在积极 ”引进来" 的同时,我们也将利用自身的广泛资源,把国内的舞台艺术精品带至欧洲美国各大著名剧院进行巡演,让中国的优秀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煜煜闪光。

  “我们歌剧”的主要业务包括:从事国际性文化艺术经纪业务、组织各类艺术演出活动、委约及联合制作歌剧舞剧等项目、提供高端艺术教育及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环球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SSY)
标签
  • 歌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