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星大S徐熙媛粉丝网暴律师莉姐 公安机关已经受理 律师呼吁停止网暴 - 活动 - 环球娱乐报道
首页 明星 电影 电视 音乐 综艺 活动
来源:作者:zuojian024时间:2023-02-07 13:48:21
  台湾籍明星大s徐熙媛的粉丝网暴抖音号为“莉姐连线”、致力于帮助女性成长、女性危机救助的主播律师莉姐,涉嫌诽谤罪、侮辱罪,和公然骚扰律师人身安全。

  莉姐当即电话110报案,公安机关接警取证,并对大s支持者抖音昵称为“粉姐”的女性在莉姐连线1171人同时在线的直播间公然侮辱律师已经出具其涉嫌侮辱罪的受理通知书,对威胁律师人身安全一案进行进一步调查,并建议律师对网名为“苛以笑”的主播公然诽谤律师行为提起刑事自诉,指出公然诽谤他人属于刑事自诉案件,刑期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此前大s徐熙媛的粉丝(包括她公开点赞表示支持的主播“芳姐说真话”,此前芳姐在社交媒体公然征集水军。)不仅利用社交媒体组织大量黑粉网暴攻击前婆婆张兰、汪小菲本人,并且组织粉丝恶意投诉张兰直播间,到二人直播账号直播间、视频评论区诽谤、辱骂,还恶搞二人照片、把二人照片挂灵堂、用张兰已过世的弟弟名字注册账号昵称恶意攻击。

  接警所长对律师莉姐表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这些网民发起的网暴行为违法犯罪成本太低,动动手指就可以,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劝诫网民要遵纪守法,约束自己的语言和行为。

  针对张兰、汪小菲以及律师莉姐等人的这些网络暴力攻击行为已经由律师团开始收集整理违法、犯罪、侵权证据,准备刑事控告,民事诉讼,并准备投诉到网信办及各大社交平台,对网络暴力行为予以打击,还网络以清明。大量张兰、汪小菲支持者也被网暴,包括大s粉丝组织大量账号围攻、谩骂、诽谤、暴露他人隐私、威胁家人人身安全、骚扰他人工作单位等等。

  此案律师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广泛征集被网暴粉丝的证据线索,提交到莉姐连线抖音号粉丝群。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广大网民连续几个月天天去各社交媒体、直播间、评论区抓小黑粉,留取证据、举报。有许多网友表示自己为此义愤填膺。大S徐熙媛粉丝的网暴行为不仅激起国内千万网民的愤怒,美国、澳洲、加拿大、日本等地高知女性更是跨越时差参与打击网暴,连线莉姐表示支持。

  网民们希望通过此案,严厉打击网络暴力行为,肃清网络,普及法律,并以此为起点推进中国互联网平台网络法治文明,还网络法治清明,成为促进社交网络空间法治化进程的里程碑!

环球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SS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