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向月球》五·一特别首映活动完美收官 - 电影 - 环球娱乐报道
首页 明星 电影 电视 音乐 综艺 活动
来源:环球娱乐报道作者:zuojian024时间:2023-04-30 19:31:18
  2023年4月29日下午14:30,中国首部虚拟角色儿童科幻电影《飞向月球》的特别首映沙龙活动于北京市中国科学技术馆4D影院准时开启。感谢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科技单元暨中国科技馆特效电影展映活动对《飞向月球》的大力支持。

  嘉宾介绍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飞向月球》主创团队成员,总策划、总导演孙立军老师、主演董浩老师以及科幻文学作家郑军老师。

孙立军

  孙立军,著名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中宣部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主任,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国内动画行业领军人,为中国动画事业的发展,特别是数字动画、儿童动画电影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董浩

  董浩,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中国对外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油画院副院长、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书画院副院长、中国文化部艺术市场画院副院长、荣宝斋画院特聘教授、中国长城画院副院长、中国水墨画院副院长、李可染画院副院长、厦门大学行业硕士生导师。1977年开始播音主持生涯,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奖项。曾获得央视十佳主持人,国家级奖金话筒奖个人成就奖得主。出版个人作品集数十种,十几万字朗诵丶播音丶主持的经验,被多所大学作为播音主持教材。

郑军

  郑军,作家、未来学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协会员,中国未来研究会第七届常务理事。迄今累积在大陆、港、台等地出版长篇小说30部、短篇作品集1部,评论著作8部、科普著作6部。发表中短篇小说三十余篇、评论文章四百余篇,各类科普文章四百余篇,总计千万字。并策划、主编或参与策划科幻丛书九套。

  映前见面

《飞向月球》主创映前见面大合影

孙立军导演与现场小观众合影

董浩老师与“董小宝”模型

  科幻讲座

郑军老师演讲

  科幻作家郑军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科幻讲座【科幻电影中的人工智能】,结合了影片《飞向月球》为现场大小朋友讲解了什么是人工智能、“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是如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只有在科技高速发展之时不惧改变、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成长才不会被时代淘汰。

  特别放映

《飞向月球》海报

  中国首部数字虚拟角色科幻儿童电影《飞向月球》是数字影视制作技术在儿童电影题材的一次延伸,也是儿童文学作品以电影的方式来传达自身的内容、思想和时代价值的一次创新。《飞向月球》讲述了2050年一位独居又爱折腾的“老顽童”董大宝突然收到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儿子给他购买的陪伴型机器人“孙子”董小宝,他的生活突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要命的是,俩人机缘巧合获得了一次共同去月球旅行的机会……

  《飞向月球》以独居老人和人工智能机器人的亲情关系为题材,结合未来科技和登月奇观等视觉元素,形成独特的影像叙事风格。《飞向月球》首创使用了超小绿幕摄影棚进行拍摄,此举既节省成本,又提高了组内调度效率;节能环保的同时也降低了周边生态和剧组间的双向影响。此外,《飞向月球》在诞生之初便确定了是为中国的少年儿童打造一部关爱老人且温馨、励志的电影作品,向社会传递积极向上的阳光能量,同时不忘通过作品传达中国自己的航天发展及科普知识,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实一步。影片通过数字儿童角色董小宝和“老顽童”董大宝的表演充分展示了电影主题魅力——爱与陪伴。

  本次《飞向月球》五·一特别首映活动圆满落幕。光影筑梦,心向未来。

环球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SS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