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布局优质国漫赛道,优酷《沧元图》暑期燃爆开场 - 电视剧 - 环球娱乐报道
首页 明星 电影 电视 音乐 综艺 活动
来源:环球娱乐报道作者:zuojian024时间:2023-06-15 12:30:59
  由优酷、天使文化联合出品,神漫文化承制,改编自起点白金作家“我吃西红柿”同名小说的动画《沧元图》于今日定档,将在6月22日热血开播!相信很多原著粉和国漫爱好者都已摩拳擦掌,期待一观。此前动画《沧元图》预告片一经发布,便吸引众多关注,除了优质的内容吸引力积攒下来的好口碑,作为国内首批使用引擎5全流程渲染技术特色、首部国风克苏鲁元素作品,也让《沧元图》未播先火,期待值暴涨。

image.png

  优质内容与匠心制作的美妙碰撞

  不同于以往国漫的风格,《沧元图》采取一燃到底的开挂模式,带领观众开启全程无尿点式披荆斩棘,斩杀妖族。剧中,故事主角东宁府孟家长子孟川,在目睹妖族作乱,亲人离世,百姓惨遭屠戮后,带着仇恨的记忆开启修行之路,最终成为人族脊梁上的英雄之一。当优质的内容碰上用心的制作,必然所向披靡。

  对于原著粉们最期待的角色呈现,《沧元图》下足了功夫,剧中在妖族角色的刻画上《沧元图》别出心裁,满满“克系”风让人耳目一新。其中躯体可以异化为锋利镰刀状的镰虫妖,可将周遭瞬间变成滔天火海的肥硕火妖,以自身蛛丝与生产出的蜘蛛妖群攻击捕获人族与妖族,将人族与妖族作为养料,孵化自己子宫内的妖子,掌握妖王技“甲胄”与“超凡生育”的蜘蛛妖后……一系列脑洞大开的克苏鲁式元素,让整个妖族世界成为完整的体系,让人族在妖族面前显得格外渺小与无力,使得人妖对峙的情节更加惊心动魄。

image.png

  而为了表达人物微妙的情感差别,《沧元图》在制作时更注重动画呈现的细致与细腻感,如在刻画孟川初悟秘技三秋叶时,将古风元素融入技能特效,特效与艺术的相互成就,让三秋叶凌厉又兼具飘逸美感的镜头展现在观众眼前。此外在人物角色刻画上,除了主角热血天才少年孟川,灵动飒爽、妙语连珠的烈阳院第一神箭手柳七月也有一大批拥趸。除此之外冷峻寡言的神秘异乡人晏烬、温良儒雅的梅元知……甚至是一些默默无闻的小角色,《沧元图》在制作上都做了精心的设计。

  鲜活饱满的人族角色+具有冲击力的妖族角色让剧情张力十足,生动明快,让人有直呼过瘾的爽感,而丰富的角色与炫酷的场景刻画,必然也少不了先进技术的加持。

image.png

  前沿技术加持,力践国漫匠心

  据悉,为了践行国漫制作匠心,《沧元图》作为国内首批启用虚幻引擎5技术的动画剧集项目,制作团队构建了一个专属于《沧元图》的个性化引擎——其中虚拟微多边形几何体(Nanite)负责提供高质量视觉效果;全动态全局光照系统(Lumen)带来的真实光照感受,让观看体验犹如身临其境;破碎系统(Chaos)实现的物理效果以及元表面(Subsurface Scattering)带来的皮肤、布料等物质的自然质感,使得首部国风克苏鲁形象更加逼真与沉浸。此外,TEONES、智能光照系统、光学运动捕捉系统、语音驱动AI口型系统、3D扫描技术等六大先进技术合力加持,让“克系”风暴走,让动画中的场景展现得精致绝美、惟妙惟肖。

image.png

  

  近期优酷官方公开的几支3D场景片花中,美轮美奂镜湖院、天水一色临江村、神秘莫测元初山及残壁寒墟玉阳洞天,这些唯美逼真、带有古色古香韵味及质感的场景让人忍不住想一睹为快。而在官博发布的群像海报中,可以看到粉丝们对人物角色刻画还是十分满意的,全员就位,就等《沧元图》开播!

  布局国漫改编赛道,优酷持续发力

  近年来,优酷发力国漫改编赛道,以国漫对话Z时代,助力提升民族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同时,也为国漫蓬勃发展带来契机。为了打好这张牌,优酷持续深耕新国风动漫,在去年的优酷动漫新片发布会上,一口气带来42部优质国漫作品,其中包含《三十六骑》《秦时明月七》《山海经密码》等史诗类作品;《九州非常刀》《暗河传》等国风江湖类作品,以优质内容撬动市场,让国漫站稳江湖这一席之地。

image.png

  此次《沧元图》大IP热血上线,势必会为优酷带来一波新的热度与影响力,助力其布局国漫赛道,传承经典文化,在细分领域取得更多出色的成绩。除《沧元图》外,优酷视频今日还官宣《真阳武神》《少歌外传:暗河传》《盖世帝尊》《境界 新篇章 诀别谭篇》等4部头部动漫。其中,《真阳武神》《少歌外传:暗河传》预计7月上线,《盖世帝尊》《境界》也将陆续于暑假上线,5部优酷独播的精品内容势必霸屏暑假档。

  优秀的作品重视内容、重视价值、重视传承,优酷联合天使文化带来的《沧元图》在优质内容+匠心制作的双重加持下,必将燃爆夏天,将国内首部克苏鲁式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用创新的方式将国漫的初心传承下去。6月22日,优酷《沧元图》霸屏,和孟川一起斩尽天下妖,看新国风,上优酷动漫!

环球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SSY)
标签